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香港本地猪场爆发甲型流感 同批百头猪已经隔离

 

CCTV.com  2009年12月11日 09:44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专题:中国全力防控甲型H1N1流感

  中新网12月11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渔护署首次证实香港本地猪场爆发甲型流感!渔护署上月26日在元朗锦田一个猪场抽取的猪只鼻腔分泌样本中,发现有H1N1甲流病毒。该署提醒市民,摄氏70度以上的高温足以杀灭甲型流感病毒,市民毋须担心猪肉的安全性。

  特区政府将于本月21日起免费为养猪业、屠宰业、长者等5类高危人士注射甲型流感疫苗,香港食物及卫生局局长周一岳10日表示,要求接种者签署同意书,目的是确保接种者了解疫苗的风险及效用,接种者即使拒绝签署,也可获安排注射疫苗。

  香港于10月底首次在上水屠房发现有猪只感染H1N1甲流病毒,当时无法证实猪只来自本地抑或内地猪场。但10日渔护署公布,该署上月26日在元朗锦田逢吉乡,一个饲养约1200头猪的祥发农场,抽取猪只鼻腔分泌样本,发现甲型流感病毒。

  该署事后立刻将与“带毒”猪只属同批的约100头猪隔离,暂时不可离开猪场,该署人员并于猪场抽取更多样本化验,暂时全部结果呈阴性反应。渔护署近期巡查显示,该猪场的猪只没有病征,场主及工人也没有流感征状。渔护署也在全港猪场抽取样本作测试,所有样本均呈阴性反应。

  该署发言人说,其他地区也曾公布在猪只样本发现甲型H1N1流感病毒个案。香港也有多宗人类感染个案,香港本地农场发现猪只带有甲型H1N1流感病毒并非意料之外。渔护署会联络香港猪农,提醒他们严格执行各项生物安全措施,保持良好的农场及个人卫生,渔护署会继续定期巡查猪场,密切留意香港农场活猪的健康状况。

  特区政府将于本月21日展开甲型流感疫苗注射计划,从事养猪及屠宰业人士属5种高危人士之一。特区政府要求市民注射前签署同意书。周一岳10日表示,签署同意书旨在确保接种者了解疫苗的风险及效用,接种者即使拒绝签署,也可获安排注射疫苗。任何人在注射疫苗后出现问题,无论有否签署同意书,均有权作出追究。

  周一岳指出,外国资料显示,孕妇感染甲型流感的死亡率及出现并发症的风险较普通人高数倍,呼吁孕妇接种甲型流感预防疫苗。对于台湾有孕妇在接种流感疫苗后流产,他回应称,初步资料显示,流产与注射疫苗并无直接关系,但仍未清楚详细情况。

责编:汪蛟龙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