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11月经济数据今天集中公布

CCTV.com  2009年12月11日 08:29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朝闻天下]>>

  

    央视网消息(朝闻天下):今天上午10点,国家统计局将公布11月份宏观经济数据,包括工业生产、固定资产投资、居民价格消费指数CPI、工业品出厂价格指数PPI和消费品零售总额等。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盛来运将在现场回答中外记者的提问。另外央行和海关总署等部门今天也将公布金融和外贸数据。我台新闻频道将密切关注。

    另据中新网报道,据此间媒体以及专业人士分析,11月份中国的国内数据将表现强劲,其中,在经历连续9个月的负增长之后,中国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将转正。

   兴业银行资金运营中心首席经济学家鲁政委预计,11月CPI环比将在0.2%-0.6%,中值0.4%;CPI同比预计落入0.5%-0.9%的区间内,中值0.7%,同比9个月来首度转正。

    银河证券宏观经济研究员郝大明认为,国内经济复苏的势头不错,各项需求都在回升,CPI同比将转正,最高可能不会超过1%,但应该能达到0.7%。交通银行金融研究中心的报告认为,预计11月份CPI同比增幅为0.8%左右。高盛预计,11月CPI同比增幅可能会从10月份的-0.5%升至0.6%,经季节因素调整后月环比折年增幅将从10月的2.9%升至6.3%。

    与此同时,反映生产领域价格变动的重要指标业品出厂价指数(PPI)的“转正”速度却不被业界视为如CPI“转正”速度快。

    摩根士丹利的预测报告中显示,因为PPI的通缩程度远高于CPI,而且产能过剩的难题也限制了价格的回升因此,PPI在11月将缩减到-3%。

责编:刘一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