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院士名单提前泄密 中科院调查

CCTV.com  2009年12月10日 19:15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共同关注]>>

  

    央视网消息:中国科学界最高荣誉的院士评选工作应该说一直都受到社会各界的关注。12月4号,2009年中国科学院院士增选结果揭晓了。不过,让人有点惊讶的是,这个增选结果正式公布前14天,就已经有人在他的个人博客当中作了披露,并且,与最终公布的名单百分之一百地吻合。记者对此事做了调查。

    这就是提前披露院士名单的个人博客主页。11月21号下午四点46分,博主发布了一份详尽的中科院新当选院士名单,共35人。而此时,离中科院发布消息的时间还有整整两个星期。当时,很多网友纷纷质疑这份名单的准确性。12月4号,中科院在北京举行新闻发布会,2009年院士增选经过推荐、公示、通信评审、会议评审等环节,从296名有效候选人中产生35名新院士。通过对比我们发现,除了名字的排序不一致,其他细节,例如年龄、专业、工作单位则完全吻合。

    中科院院士每两年增选1次,每届不超过60人,增选程序分推荐、则个审查、学部评审和院士选举等阶段。为了做好保密工作,中科院为院士增选专门制定了《中国科学院院士增选工作保密守则》和《中国科学院院士增选工作中院士行为规范》等文件,选举结果属于内部材料,须严格保密。那么院士增选结果为什么仍会提前泄密呢?今天下午记者从中科院了解到,中科院学部和院士局非常重视这一情况,正在对此事进行调查,我们也将继续关注。

    另据中国新闻网之前报道,12月4日,中国科学院宣布,该院2009年院士增选经过推荐、公示、通信评审、会议评审等环节,共从296名有效候选人最终选举产生35名新院士。经院士推荐、通信预选和全体院士无记名投票,中科院今年同步选举产生6名外籍院士。至此,中科院院士总人数为714名,外籍院士总人数为56名。 >>>点击详细

责编:刘一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