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发改委:积极稳妥推进价格改革 将保持总体稳定

 

CCTV.com  2009年12月10日 13:39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北京12月10日电(记者 俞岚)国家发改委副主任彭森在今天召开的全国物价局长会议上表示,中国将积极稳妥地推进价格改革,改进价格监管,保持价格总水平基本稳定。

  他指出,中国正处于大发展、大变革时期,经济社会发展形势出现很多新的变化,影响价格变动的因素日益复杂,价格异常波动的可能性增加。

  二00八年以来,在通胀和通缩因素交替主导下,中国价格水平出现大幅波动。眼下,在流动性资金相对过剩和输入型通胀的冲击下,市场通胀预期日趋强烈。

  彭森指出,中国将加强价格综合调控,合理引导市场预期,为经济发展创造有利的价格环境。

  国家发改委价格司副司长周望军昨日表示,中国多数工业消费品和农产品供过于求,明年出现明显通货膨胀的可能性较小。

  社科院近日发布的《经济蓝皮书》预计,明年中国物价将温和上涨,CPI涨幅在百分之三以内。今年前十个月,中国CPI同比均为负增长。市场普遍预计,后两个月CPI有望转正。

  在保持价格水平基本稳定的同时,彭森透露,来年将积极稳妥地推进水、电力、天然气等资源性产品价格和环保收费改革,促进节能减排与结构调整。与此同时,官方也将采取措施,减轻对群众生活和公益行业的影响,确保民众基本生活水平不因价格变动而降低。完

责编:汪蛟龙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