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新闻解读]支持自住和改善购房 抑制投机

CCTV.com  2009年12月10日 09:12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朝闻天下]>>

  

    央视网消息:9日举行的国务院常务会议提出,个人住房转让营业税征免时限由2年恢复到5年,其他住房消费政策继续实施。这意味着政府一方面支持百姓在住房上的自住和改善性需求,一方面抑制投机性购房。
    住房城乡建设部房地产市场监管司司长沈建忠说:“营业税征免时限重新恢复到5年,主要是抑制投机性购房,最重要是增加短期炒作的成本。”
    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副会长朱中一说:“据我们了解,房价上涨快的地区,投机成分比较多,营业税政策的调整,能够对炒房起到挤出效应,这样一来就缓和供求关系,有助于平抑房价。”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研究员廖英敏表示:“老百姓一直担心自住和改善性购房需求政策有变,政府明确表态,等于给因自住和改善性需求而购房的老百姓吃了一颗定心丸。”
  

责编:刘一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