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中国发改委:明年经济面临五大困难

CCTV.com  2009年12月09日 19:12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中国新闻]>>

  

    央视网消息(中国新闻):中国国家发展和改革委主任张平今天表示:明年中国经济将面临五大困难。

    一是外部需求恢复艰难,出口形势依然严峻,中国已经成为贸易保护主义的最大受害者。二是经济增长内生动力不强。由于企业利润下滑、民间投资尚未有效启动,加上地方配套资金筹措困难较大,影响中央投资尚未有效启动,加上地方配套资金筹措困难较大,影响中央投资的带动效应,使得明年投资增长的可持续性面临考验。其次,受多种因素制约,城乡居民收入短期内难以较大幅度地提高,进一步拓展住房、汽车、旅游等方面的消费也受到制约,这些都会对明年的内需增长产生不利影响。三是发展方式转变依然滞后,结构调整压力进一步加大,四是高耗能高排放行业反弹压力加大,推进节能减排任务艰巨。五是农业农村经济稳定发展的基础不牢固,农民持续增收难度增加。

  相关链接:

责编:刘一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