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钟南山:甲流死亡病例8%为孕妇

CCTV.com  2009年12月09日 18:37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专题:中国全力防控甲型H1N1流感

  

  央视网消息:中国工程院院士钟南山今天下午接受了我台记者的电话采访,他回应了8成甲流死亡病例为孕妇的报道。钟南山说,他本来的表述是国内甲流死亡病例中8%为孕妇,并且建议孕妇患者能够使用达菲。

  钟南山:在这200多名甲流死亡病例中,孕妇占了8%,应该说在特殊人群中也不算是小的数字。而在这8%中,绝大部分是妊娠中晚期的孕妇,甚至有些是刚生完孩子一、两天的妈妈,所以这个人群是值得我们特别重视的,为什么她们会转成重症,现在不太清楚,建议这些孕妇在得病的早期,特别是有高烧、流感症状的时候,尽早用药物,像用达菲,口服的药物,早期使用对甲流有明确的治疗作用。一般孕妇比较怕用药,达菲在美国fda分类中属于C类药物,A类和B类有比较大可能对胎儿产生影响,而C类药物会不会对胎儿有影响,不是很明确,可以在医生指导下慎重使用。

责编:刘一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