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中纪委监察部颁布实施纪检监察干部教育培训5年规划

 

CCTV.com  2009年12月09日 17:00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2月9日电(记者谭浩)中央纪委监察部近日颁布了《2009―2013年全国纪检监察干部教育培训工作规划》。这是深入贯彻党的十七大和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培养造就高素质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的重要举措,对于提升纪检监察干部教育培训工作的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水平,深入推进反腐倡廉建设,具有重要的意义。

  《规划》强调,新形势下纪检监察干部教育培训工作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坚持以人为本、按需施教,坚持统筹兼顾、协调发展,坚持全员培训、分级管理,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学以致用,坚持求真务实、改革创新,实施全覆盖、多渠道、高质量的教育培训,为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提供坚强的思想政治保证、人才保证和智力支持。

  《规划》指出,要以纪检监察领导干部、纪检监察业务骨干和专业人才、基层纪检监察干部、派驻纪检监察机构干部为重点,加强理论政策培训、党性党风党纪教育和业务技能培训,提高纪检监察干部的政治素质、业务素质和执纪能力,努力造就一支政治坚强、公正廉洁、纪律严明、业务精通、作风优良的高素质纪检监察干部队伍。要牢固树立按需培训、因人施教的理念,加强培训需求调研,创新培训方式方法,着力增强教育培训的针对性和有效性;要深化教学改革,及时更新培训内容,不断更新培训课程,改进教学方式,进一步增强教学的吸引力和感染力;要创新培训手段,充分发挥现代信息技术的作用,大力推广网络培训、远程教育和在线学习,提高培训的覆盖面和资源利用率;要加强培训机构建设,优化整合纪检监察干部教育培训师资队伍,加强纪检监察学科体系建设和教材建设,为开展纪检监察干部教育培训提供有力保障;要建立健全培训质量评估和考核激励机制,不断提高教育培训的质量和水平。

  《规划》要求,把纪检监察干部教育培训纳入全国干部教育培训工作规划,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把纪检监察干部教育培训作为一项基础性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统筹安排,整体部署;要加强对纪检监察干部教育培训工作的组织管理,完善培训管理体制,建立健全干部教育培训联席会议制度,形成各司其职、分工协作、齐抓共管、有序推进的工作格局;要加大对纪检监察干部教育培训的经费投入,加强纪检监察干部教育培训职能部门建设,打造一支高素质的干部教育培训管理者队伍。

责编:石光辉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