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河北保定:高科技让百姓享受低碳生活

CCTV.com  2009年12月09日 11:21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中国新闻]>>

  

  央视网消息(中国新闻):低碳环保的生活似乎离普通民众很远,不过在河北保定,清洁低碳能源的利用随处可见。

  这里是河北保定的一座普通的旅游饭店,看起来它和其他的饭店没有什么两样,但是它的确有着与众不同的地方,那就是它能够发电,秘密就在于它的玻璃幕墙上。

  原来,只要出太阳,这座二十多层的大饭店就成了不冒烟的发电厂!设计者告诉记者,这套系统安装一年来,已经发电26万度,这些电用来给酒店的300个房间照明还绰绰有余,折算下来已经节约了标准煤104吨,减排二氧化碳265吨左右。而对饭店来说,安装这样一套发电装置的资金技术投入也并非高不可及。国家有关部门对这样的节能环保项目最高还有50%的投资补贴。
  同样在保定,100多个路口的交通信号灯、路灯几乎全部由太阳能提供电源,不少楼宇外面也都安装了太阳能热水器。厂区的阅报栏装的是太阳能电池板,小区里的告示栏用的也是太阳能照明设备,这个小区的200多盏公共照明设施都用上了太阳能。

  虽然目前这还只能算是一种创意,但保定对太阳能的利用的确走在了前头。三年间保定为推广太阳能利用技术投入了18亿元。到2010年他们要完成对全市所有小区的太阳能照明改造。

责编:刘一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