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朱启南恐缺席2010世锦赛亚运会 行程神秘引人遐想

 

CCTV.com  2009年12月08日 14:08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人民网体育香港12月8日电(记者胡雪蓉) 东亚运夺金后,朱启南用“完美”两字来形容自己在2009年的表现。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卫冕失利后,那个痛哭流涕的大男孩似乎已经走出阴霾。2009年,接连在世界杯、全运会以及东亚运的夺冠,让这位雅典奥运会冠军又找到了昔日的自信。

  在昨天的男子10米气步枪决赛中,朱启南发挥稳定,8枪都在10.5环以上。最后一枪朱启南只要打出10.4环便能破世界纪录,但最终他只打出了9.9环。对此朱启南直言并不遗憾,“这说明我还有很大的上升空间。如果通过系统的训练准备,破世界纪录应该会是很轻松的。”

  经过两届奥运会的洗礼,25岁的朱启南也愈加成熟,“以前的感觉是永远找不回来的,现在和以前是不一样的,我只能接受现在,准备好现在,做好现在。”谈及今年的表现,朱启南感觉自己的表现有了一个比较大的跨度,“原来在决赛中表现的会比较平淡一点,但是现在有信心和能力去创造一些新的感受和成绩。”

  奥运冠军朱启南还未曾染指世锦赛和亚运会的冠军,明年这两项比赛将接踵而至。当被问到将如何准备这两项大赛时,朱启南却给出了让人意外的回答,“对于我自己而言,我是不想参加这两场比赛的。因为我个人还有其他比较重要的事情去处理,到时还要向队里及教练沟通。”对于究竟是何事如此重要,朱启南却笑而不答,悬念也许只有等到最后一刻才将揭晓。

 

责编:李戎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