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四川绵竹:震后再孕妈妈进入生育高峰

CCTV.com  2009年12月08日 10:42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中国新闻]>>

  

  央视网消息(中国新闻): 汶川地震中,共有五千多个独生子女家庭失去了孩子,这其中,在绵竹就有1171个家庭失去孩子,到今年底,愿意再孕的家庭中,已经有近七成家庭实现了再孕再育。

  绵竹市人民医院妇产科是绵竹市目前规模最大的一个妇产科室,记者在这里看到,再孕妈妈与普通孕妇不同的是,不仅所有的检查、服务和生产费用都是免费,每个人还有专门的档案,记录孕前、孕期、分娩三个阶段的情况。

  39岁的尹帮会在地震中失去了17岁的儿子,而34岁的瞿明香在地震中失去了十一岁的女儿宋雪。如今尹帮会已经生下了小宝宝,瞿明香刚刚怀孕。

  在绵竹市开展的“再生育全程服务行动”中,失去孩子的1000多个家庭中有825个家庭表示愿意再生育。针对再育女性年龄偏大而绵竹本地医疗条件有限的实际情况,当地人口计生局与四川省内各大医院签订协议,为再生育妇夫提供免费服务。进入今年二月份以来,绵竹的震后再孕妈妈进入生育高峰。

  据介绍,目前已生育和正在怀孕的568个家庭,正逐步走出地震带来的阴影,情绪稳定,407个震后再育宝宝从出生到现在都很健康。

 

责编:刘一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