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中国南极科考潜标系统首次在南大洋投放

CCTV.com  2009年12月08日 05:46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中国新闻]>>

  

    央视网消息(中国新闻):全球气候变化,是当今举世瞩目的重要课题,南极地区是全球气候变化的关键区和敏感区,南大洋在全球碳循环中占有重要地位,中国第二十六次南极考察队在南大洋布放了潜标系统,对这一区域的海水进行采集和数据分析。

    北京时间12月6号凌晨,第二十六次南极考察队大洋科考队在中山站附近的普里兹湾布放潜标,这是中国在南大洋首次布放潜标系统。

    这套潜标系统的投放包含两个项目,一个是普里兹湾冰间湖锚碇潜标长期观测项目,一个是南极普里兹湾及其邻近海域碳通量及生物地球化学过程研究。这些研究成果对对全球二氧化碳收支平衡的影响会提供有意义的证据,也是研究全球气候变化的一个依据。

责编:刘一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