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分析人士称民进党走出陈水扁阴影

CCTV.com  2009年12月07日 21:06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专题:海峡两岸

  

  央视网消息(海峡两岸):民进党在“三合一”选举中,拿下了颇具指标性意义的宜兰县,增加了一个席次。分析人士认为,这一选举结果标志着民进党走出了陈水扁阴影。

  7日上午,蔡英文出席民进党的一个庆祝活动。她对在场的民进党党员说,如果这次选举民进党选得不好,她会很内疚的面对大家。但是从结果看来,选民并没有忘记民进党。

  民进党主席 蔡英文:如果选不好,我会以一个很内疚的心情来参加这个纪念会,但是现在结果出来,我觉得心里是比较踏实的。

  对于民进党在这次选举中的表现,有分析人士认为,民进党已经摆脱了陈水扁家族弊案的阴影。

  台湾分析人士:这次扁的因素的确是一个相对来说比较小的因素,可能也因此会走出扁的影子。

  对于分析人士的这种看法,陈水扁办公室秘书江志铭说,他很高兴看到陈水扁已经不再拖累民进党。

  陈水扁办公室秘书 江志铭:从民进党成长的票数来看,扁案不再是民进党的缚束,那国民党也不能够再已扁案来作为他的救援投手。

 

  相关链接:

责编:刘一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