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中外专家肯定中国世界遗产保护工作

CCTV.com  2009年12月07日 16:38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中国新闻]>>

  

    央视网消息(中国新闻):为期3天的中国武夷山世界遗产保护高峰论坛6日结束。160多名世界遗产保护领域的专家、学者以及世界遗产地管理者就中国世界遗产保护中的热点问题进行研讨。

    中国目前拥有38处世界遗产,像著名的万里长城、故宫、以及黄山、武夷山等等都是令世人瞩目的遗产项目。中国城乡建设部负责人表示:中国的风景名胜区或世界遗产地在数字化景区建设、资源的科学监测、创新保护模式及规范化服务等方面,得到了国际保护组织和世界遗产专家的认可和赞许。如武夷山景区现在的森林覆盖率已经从原来的80%提高到90%以上。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驻北京办事处主任辛格评价说:中国的38处世界遗产地他去了10处,绝大部分都保护得很好。

    与会代表在肯定成绩的同时,也对世界遗产保护中存在的管理问题进行了讨论,并共同倡议国家尽快制定遗产保护与管理的专项法律、法规体系,保护好人类共有的财富。

责编:刘一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