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上 海]无碘盐断货脱销 补碘依然重要

CCTV.com  2009年12月07日 15:31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CCTV.com  
进入[新闻20分]>>

  

  央视网消息(新闻20分):最近上海的无碘盐销售网点经常出现断货脱销现象,人们真的不需要食用碘盐了吗,记者对此专门进行了调查。

  上海市虹口区溧阳路上的立新油酱店是盐业公司专设的无碘食盐供应点。刚进的3200包无碘精制盐不到一天就卖完了。

  消费者:跑了4家了。

  记者:这家已经第四家了 对 有吗 没有 这里只有低钠盐 我不要。

  这家无碘盐销售网点也遭遇了市民的抢购,前来购买的市民,至少都买了5、6包,有的甚至买了40包。

  销售点负责人表示,市民蜂拥抢购无碘盐,主要是很多市民认为自己体内不缺乏碘了。

  顾德荣 虹口立新油酱店负责人:有的人(自认为)不(需要)吃有碘盐的人 也基本上吃无碘盐了。

  难道人们真的不需要食用碘盐了?上海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负责人告诉记者:根据世界卫生组织推荐,成人每天碘摄入量为150-300微克。我国按每人每日摄入碘盐5-10克计算,每日摄碘量约为150-300微克。扣除烹调和人体代谢的损失,碘的摄入量不会高于世界卫生组织的推荐量。而且科学验证,食用盐加碘仍是消除碘缺乏病最科学、最有效、最经济实惠的方法。

  卫生部疾控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传统观念认为,沿海地区居民可从海产品中获取足够碘。但国内外现有流行病学调查数据却证实沿海地区人群也存在碘营养不足,如上海、舟山等碘盐食用率低的地区,也存在碘摄入量不足的趋势。

  因此,建议市民不要盲目跟风抢购无碘盐,大多数人还是应该服用碘盐的。

 

责编:刘岩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