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全国今年消费总额一半用在房地产上

 

CCTV.com  2009年12月07日 06:00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扬子晚报   

  中国房地产研究会副会长顾云昌曾在11月6日举行的《经济观察报》2009年蓝筹地产评选峰会上表示,2009年1-10月,全国新建商品房销售额达2.7万亿元,预计到年底这一数字可以达到3.5万亿元,如果再加上二手房成交额,总计可能达到5万亿元。不到一个月,12月3日,顾云昌接受记者采访时,将3.5万亿元修正为3.8万亿-4万亿元。他表示,二手房的销售金额同样出现了大幅增长,因此按照保守估计,今年全国一手房和二手房销售总额很可能达到5.7万亿-6万亿元。

  2009年1-10月全国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为10万亿元。12月3日,商务部市场运行调节司司长王炳南预计全年能达到12万亿元左右。从这个数据来看,全国人民2009年买东西用的一半的钱都花在房地产消费上了。海易居房地产研究院发展研究所所长李战军概括道:“今年是新世纪以来中国经济最困难的一年,但也是房地产业最辉煌的一年。”

  而记者了解到,国务院所属各经济职能部委关于本部门主管领域的相关方案、材料已经全部上报,住建部并未将房地产调控作为“焦点”话题。

  综合经济观察报 中国经营报

责编:王玉西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