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中国控烟承诺或将缩水 卫生部决定率先在医院禁烟

 

CCTV.com  2009年12月06日 05:29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新京报   

  作为世界卫生组织《烟草控制框架公约》的缔约国,中国政府曾宣布于2011年实现室内公共场所和工作场所全民禁烟。但该承诺或将缩水。

  在昨日举行的“第三届中国控烟学术研讨会暨创建全国无烟医院项目经验交流会”上,卫生部妇社司健教处处长李新华希望全国的医疗卫生工作者率先垂范戒烟,到2011年,在全国的医院内率先全面无烟。

  尽管早在2006年初,中国政府已宣布用未来5年的时间,履行世界卫生组织《烟草控制框架公约》,但中国疾控中心副主任杨功焕坦言,到目前为止,国家尚未出台推动控烟进程的立法规划。今年5月,卫生部以“决定”的形式,部署全国医疗卫生系统从2011起率先全民禁烟。

  据了解,截至昨日,世界卫生组织烟草或健康合作中心已经协助卫生部在全国建立40家无烟医院,但这一数字,离全国医院全面无烟的总体规模,相距尚远。

  据介绍,中国目前约有3.5亿烟民,每年死于与吸烟相关疾病的人高达100万。专家坦言,在国际上,一个呼吸科的医生25%的处方量,是为患者开展的戒烟治疗,但目前在我国,戒烟治疗的处方量,不足呼吸科医生处方量的0.1%。(记者魏铭言)

责编:王玉西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