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东亚运动会海上开幕式 维港舞台现奇景

CCTV.com  2009年12月06日 05:16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CCTV.com  
进入[中国新闻]>>

  

    央视网消息(中国新闻):第五届东亚运动会5号晚在香港维多利亚港拉开大幕,开幕式包括典礼仪式、文艺表演《创造传奇》、彩船巡游、点燃东亚运圣火和大型烟花汇演几个部分,历时约一个半小时。

    5号晚,香港维多利亚港上演了国际大型运动会史上第一次海上开幕式,维港两岸璀璨夜景化身舞台背景,开幕典礼主舞台设置在一艘以海浪为主题的1000平方米大型趸船上,海上300盏射灯照亮“浪花舞台”,名为《创造传奇》的开幕式文艺演出随即展开,演出分为“香江与我”、“活力都市”、“祝福香港”、“九龙汇聚”四幕,以多种艺术形式,形象地讲述香了港由一个小渔村发展至国际化大都会的历程。

   21时许,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委员刘延东宣布第五届东亚运动会开幕。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全国政协副主席董建华、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曾荫权等出席开幕式。

   东亚运圣火由亚特兰大奥运会冠军李丽珊以及自行车名将黄金宝等五名火炬手共同点燃,开幕式随即推向高潮,烟火璀璨的维港美不胜收。据悉,本届东亚运开幕式创下了最大的开幕式背景、最大的表演场地及人数最多的观众三项世界纪录。  

责编:刘一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