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教育部回应"办春晚":系"中华诵"经典诵读晚会

 

CCTV.com  2009年12月06日 02:54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新京报   

  昨日,教育部语用司有关负责人解释说,教育部的“春晚”只是“中华诵”经典诵读晚会系列的一个组成部分,其全称是“中华诵———经典诵读晚会(春节篇)”。

  此前媒体报道称,教育部要办“春晚”,这被公众理解为与央视“春晚”或其他部委举办的类似“春晚”晚会。但教育部语用司有关负责人解释说,该“春晚”全称为“中华诵———经典诵读晚会(春节篇)”,目前正在紧张筹备,近期将在京录制,春节期间将在中国教育电视台播出。

  该负责人表示,该晚会是“中华诵”系列活动的组成部分。去年已举办过清明、端午、中秋和春节诵读晚会,今年也已举办过清明、端午和中秋晚会。

  针对社会比较关注的资金问题,该负责人表示,这场晚会遵循“政府主导、媒体组织、社会参与”的方式,其实晚会经费非常困难,所有参与者均是友情赞助,“没有报酬”。

  - 简介

  “中华诵”经典诵读晚会

  据介绍,该诵读晚会旨在告诉公众怎么过好“我们的节日”。以“雅言传承文明 经典浸润人生”为主题,旨在努力推广普通话、推行规范汉字,同时致力于弘扬中国优秀的传统文化。

  这套晚会共有三个板块内容:第一板块主要是突出“我们的节日”,要全方位地展现传统节日的文化内涵,这包括春节、元宵、清明、端午、七夕、中秋和重阳;第二板块重点是介绍“春节”,这包括年俗、民俗的历史渊源;第三板块是把教育部的一些相关工作串联起来。(记者郭少峰)

责编:王玉西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