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深圳2011年大运会志愿者(义工)标志、口号发布

 

CCTV.com  2009年12月06日 02:24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深圳12月5日电(记者 陈文)12月5日是国际义工日,深圳大运会执行局、团市委在深圳市体育场发布深圳大运会志愿者(义工)标志、口号。入选志愿者(义工)标志名为“世界之窗——用心包容世界”,口号最终确定为“我在这里(I‘‘‘‘m Here)”。

  入选标志“世界之窗——用心包容世界”,因采用了创新、时尚的创作手法,以目前国际上设计界最新流行的“字母图形化”作为表现手段,同时打破标志固定化的常规,赋予标志多种变化形式,符合目前年轻人的爱好与审美,与深圳大运会的办会理念相符,深刻体现了志愿服务精神和志愿服务文化,最终被确定为深圳大运会志愿者(义工)标志。它由V、U、S三个字母构成,线条简洁、富有现代感,采用Volunteer—志愿者、Universiade—大运会和Shenzhen—深圳三个单词的英文缩写形式,传达出志愿者的热情、奉献、真诚的精神,寄托了全民大运、全民志愿者的愿望,暗含吉祥物UU的形象,同时传达出举办地的地域概念,与大运核心图形“透叠”概念相吻合。取自大运会色彩系统的“红、黄、蓝”分别代表了青春、活力、激情,轻快、透明、温暖、希望,代表了睿智、勇气、开拓。

  深圳大运会志愿者(义工)口号最终确定为“我在这里(I‘‘‘‘m Here)”。据统计,整个口号征集时间总共历时五个月,先后经历初评、复评、终审等环节,最终从征集到的来自全国各地的近万条口号中评选出最终口号。该口号与大运会口号“从这里开始(Start Here)”相呼应。口号简练,充分展示了志愿者无处不在、热情服务的志愿文化内涵,同时体现年轻人的自豪感、责任感。

  深圳市委常委、大运会志愿者(义工)工作协调小组组长李意珍,国际大体联常务副主席噶里恩,国际大体联执委、亚洲大体联秘书长周冠华,大运会执委会副主席、大运会执行局局长梁道行,副市长闫小培,大运会执行局常务副局长黄国强等领导出席仪式。(完)

责编:王玉西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