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重庆陈知益案今天进行法庭辩论

CCTV.com  2009年12月05日 15:09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中国新闻]>>

专题:重庆掀起打黑除恶风暴

  

    央视网消息(中国新闻):今天上午9点30分,重庆陈知益、邓宇平团伙涉黑案庭审进入法庭辩论和被告人最后陈述阶段,该团伙首犯陈知益、邓宇平是否构成组织、领导黑社会性质组织罪,是否是三起命案的幕后指使者,成为今天控辩双方争论焦点。

    此案第一被告人陈知益案涉嫌14起涉罪事件,陈知益在这14起涉罪案件中,均被列为第一被告人,被控12项罪名。在法庭调查、举证、质证中,陈知益辩称说他在麻将馆“吃烟”时认识了此案中多位被告人,在赌桌上认识了有钱的老板与高官,陈知益只承认两起故意伤害致人轻伤案件,并否认涉黑指控。邓宇平也只是当庭承认了“洗钱”的控罪。其他多名被告人均否认涉黑,被告人郑强更是宣称自己是二流子,整个团伙是个流氓团伙。陈知益、邓宇平涉黑案主诉检察官,第一公诉人廖祥勇表示,根据检察机关向法庭出示的各类证据表明,其团伙组织特征、经济特征、行为特征、后果特征符合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二百九十四条第一款的解释》所规定的“黑社会性质组织”的特征。

    由于该案被告人有26人,涉黑团伙犯罪涉及多起犯罪事实,预计控辩双方的法庭辩论交锋和被告人最后陈述,将持续一天时间。

责编:刘一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