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2009年度十大法治人物评选结果揭晓

 

CCTV.com  2009年12月04日 19:37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九.张宝艳,女,48岁,吉林省通化市人——“宝贝回家寻子网”创办者

【当选理由】

    2007年张宝艳建立“宝贝回家寻子网”,专门帮助被拐卖的、被遗弃和走失的、流浪乞讨儿童回家。

    打拐是得到老百姓赞许的重大民生工程,是今年公安部的工作重点。一系列重大案件破获,不少被拐妇女儿童得到解救。公安机关的成绩取得与全社会公民的主动参与有重要关系,而张宝艳的“寻子网站”是其中的的突出代表。

    张宝艳提出的“关于建立打击拐卖儿童DNA数据库的建议”得到公安部采纳,DNA数据库为侦破案件、帮被拐儿童准确找到亲人,提供了有力的技术支持。

    张宝艳的网站得到失踪儿童家长及网友的响应,已经有7000多名志愿者加入其中,已有75个成功解救案例。张宝艳的举动很大程度上体现了现代社会公民法律意识和社会责任感。

颁奖词:
 “丢了孩子想死又不能死,
因为不知道孩子在哪里受苦。”
这是丢失爱子父母的渴望与痛楚,
也激励着张宝艳和无数志愿者,
要为失踪的孩子找到回家的路。
他们在活跃在互联网上,
汇聚着力量,传递着爱心,彰显着正义。

10/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