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南京社会救助群众满意率98.5%

CCTV.com  2009年12月04日 18:28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中国新闻]>>

  

  央视网消息(中国新闻):调查显示, 2008年南京市民对社会救助工作的满意率为98.5%,南京形成了以城乡低保为核心,覆盖城乡、兼顾边缘的新型社会救助框架体系。 

  今年70岁的唐国锦老人,家住江苏省南京市下关区的宝塔桥街道,没有收入来源。2005年被纳入低保范畴,各项保障金和补贴加在一块儿能拿到900元。 

  据介绍,十多年来,南京市城市低保资金从200多万元增加到2008年的1.6亿元,农村低保从最初年发放保障金350多万元增加到2008年的7341万元。

  从2006年开始,南京市以低保标准2倍,相当于家庭人均月收入560元以内为标准,划定6类47500人为特困边缘群体,给予临时和大病、重病救助。2008年,又以低保标准2.5倍也就是家庭人均月收入750元以内为标准,确定近10万低收入住房困难群体,给予住房救助。近年来,南京市社会救助逐步从单一的生活救助发展为集就业、医疗、入学、住房为一体的综合救助。

责编:刘一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