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黄河三角洲高效生态经济区开发纳入国家战略

CCTV.com  2009年12月03日 19:56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新闻联播]>>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

  山东省《黄河三角洲高效生态经济区发展规划》近日通过国家批准并正式实施,成为国家区域协调发展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

  黄河三角洲位于渤海南部黄河入海口沿岸地区,约占山东全省面积的六分之一。这里石油、天然气资源丰富,是国家重要的能源基地,区内拥有未利用的土地储备近800万亩,都是国家鼓励开发的盐碱地、荒草地,具有发展高效生态经济的良好条件。

  根据规划,黄河三角洲高效生态区将以东营、滨州、潍坊和莱州四个港口为支撑,以四大临港产业区为核心,建设全国重要的高效生态经济示范区、特色产业基地、后备土地资源开发区和环渤海地区重要的增长区域,在促进区域可持续发展和参与东北亚经济合作中发挥更大作用。

  到2015年,基本形成经济社会发展与资源环境承载力相适应的高效生态经济发展新模式。

责编:刘一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