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我国人权国家规划中期评估显示计划执行情况良好

 

CCTV.com  2009年12月03日 15:45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新华网  

  《国家人权行动计划(2009-2010年)》中期评估显示计划执行情况良好

  新华网北京12月3日电(记者余晓洁)《国家人权行动计划(2009-2010年)》执行情况中期评估会1至3日在京举行。评估显示行动计划执行情况良好,相关部门和单位负责人表示对如期完成行动计划所确定的目标任务充满信心。

  今年4月13日,经中国国务院批准,授权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发布了《国家人权行动计划(2009-2010年)》。这是中国第一个以人权为主题的国家规划,它明确了未来两年中国政府在促进和保护人权方面的工作目标和具体措施。

  “制定、发布国家人权行动计划是我国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受到国内公众的普遍欢迎和充分肯定,也受到国际社会的广泛关注和好评。”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主任王晨说,从评估情况看,截至目前,行动计划各项目标任务和具体指标均如期得到落实,大部分需两年完成的量化指标的落实程度达到50%左右,有的达65%,为全面完成行动计划目标任务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王晨指出,今年是国际金融危机持续蔓延、对中国经济社会发展产生严重影响的一年,也是中国积极应对国际金融危机挑战、认真落实行动计划取得重大进展的一年。一年里,中国政府坚持以人为本的科学发展观,采取一系列重大政策措施,扩大内需,调整结构,促进增长,改善民生,保持了经济社会的平稳较快发展,有效地维护了人民的生存权、发展权和经济、社会、文化权利。

  2009年,中国出台了《农村土地承包经营纠纷调解仲裁法》《食品安全法》等法律法规,并对《劳动法》《教育法》等多项法律进行了修改,加强了对公民经济、社会、文化权利的法律保障。

1/2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