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欧盟执委会提议延长对中国产皮鞋的反倾销措施

CCTV.com  2009年12月03日 13:37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中国新闻]>>

  

    央视网消息(中国新闻):中国鞋类产品出口又起波澜。2号,负责监管欧盟贸易政策的欧盟执行委员会提议,把针对中国和越南产皮鞋的反倾销措施延长15个月,预计欧盟成员国将于本月底投票。

    欧盟官员表示,如果终止对中国和越南产皮鞋的反倾销措施,将会严重伤害到欧盟鞋业制造商,从而影响到欧盟26万鞋业从业人员。

    自2006年10月起,欧盟对中国和越南产皮鞋分别开征16.5%和10%的反倾销税。如果这一提议获得欧盟成员国的批准,欧盟将从对中国和越南产皮鞋延长征收15个月的反倾销税。对于一个欧盟消费者来说,他购买一双价值50美元的中国产皮鞋,将多支付1.5美元。

    对于欧盟执行委员会的提议,欧洲鞋业联盟表示反对,称对中国和越南产皮鞋继续实施反倾销措施对欧盟消费者和欧盟的鞋企业有害无益,仍会有其他第三世界国家的鞋进口到欧盟,欧盟国家的鞋类制造工作岗位不会因为对中国和越南的制裁而增加。

责编:刘一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