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金融创新加速实体经济回暖

CCTV.com  2009年12月02日 19:39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新闻联播]>>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今年前三季度,各家银行纷纷加大金融创新力度,帮助企业巩固国际市场、拓展国内市场。

    这笔超过8亿美元的单子对于内销为主的东方电气是开拓国际市场以来的最大一个单子,尽管一年前合同就已签订,但是金融危机让印尼买方出现资金缺口,项目一直走走停停。

    通过反复接触,中国银行向海外买家提供了4.6亿美元的出口信贷及一揽子合作方案。

    在扶持企业拓展国际市场的同时,银行也把目光投向了正在试图转身国内市场的外向型企业。国光电气是一家做贴牌生产的民营出口企业,虽然拥有多项自主设计的音响产品,但缺乏品牌和渠道使得企业很难一下子从出口转内销。

    不久前,建设银行专门提供的一种叫做并购贷款的产品解决了国光的心病,银行贷款再加上自有资金,国光只花了一个亿就完成了对国内一家知名音响销售商的收购,并一下拥有了这家企业三个品牌和覆盖全国的1000多个专卖店。

    前十个月,我国共新增人民币贷款8.92万亿元,同比多增5.26万亿元,围绕“扩内需、保增长”的金融创新产品成为各家银行信贷投放的一大亮点。

     

责编:刘一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