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北京公布居民水价调整听证方案

CCTV.com  2009年12月02日 16:49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CCTV.com  
进入[中国新闻]>>

  

  央视网消息(中国新闻):北京市发改委1日公布居民水价调整听证方案要点,总体方案中居民水价每立方米拟上调0.9元,水价调整方案听证会将在12月16日举行。

  据了解,这次居民水价调整方案没有提高自来水生产环节的价格,只调整水资源费和污水处理费的征收标准。总体方案是居民水价每立方米上调0.9元。其中,水资源费上调0.48元,污水处理费上调0.42元。

  本月16日,北京将举行居民水价调整方案听证会。考虑到社会承受能力以及调价力度,在实施步骤上北京市发改委提出了“一步到位”和“三年分步到位”两个具体方案,一并提交听证会进行听证。

  统计资料显示,北京属于资源型缺水城市,人均水资源占有量不足300立方米,低于国际公认的人均1000立方米的缺水警戒线。近10年来北京市连续9年干旱,年平均降水量仅为450毫米,低于北京地区多年平均降水量,也低于中国其他主要城市年平均降水量。

  北京市发改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为确保低收入群体生活不受影响,这次水价调整将建立低保人员直补机制,政府对低保人员按每户每月10立方米平均用水量和实际调价标准给予补贴。

 

责编:刘一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