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中国报告4例接种甲流疫苗后死亡病例

CCTV.com  2009年12月02日 16:48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CCTV.com  
进入[中国新闻]>>

  

  央视网消息(中国新闻):中国卫生部昨天通报,目前中国共报告4例接种甲型H1N1流感疫苗后的死亡病例。经过调查和尸检,3例已证实与疫苗接种无关,为偶合死亡,另外1例的死因尚未有最终调查结果。

  中国卫生部卫生应急办公室副主任 梁万年:现在已经明确证实的有3例经过尸体解剖发现他有原发的基础性疾病,那么和这种接种甲型流感疫苗来说,导致的这种死亡没有什么直接的关系。那么还有1例的死因,还正在进一步的调查当中。

  截至11月29日,中国累计完成疫苗接种2625万人。各省区市报告疑似预防接种异常反应2867例,报告发生率约为十万分之十一点四。

  中国卫生部卫生应急办公室副主任 梁万年:我们没有高于国内外的临床试验结果出现的不良反应发生率,尤其是严重不良反应的发生率。那么绝大部分的不良反应是表示在红肿、局部红肿、一般性的发热这方面。严重的不良反应在全国来说,我们接种了2700多万,只是现在报告有26例,主要是过敏性休克,和少数的喉头水肿,

  专家认为,中国国产甲流疫苗是安全的,极个别的偶合事件不影响当前接种的策略。接种甲流疫苗仍是预防甲流最有效的措施。

 

责编:刘一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