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自由时报》合成马英九车队占路照片引争议

CCTV.com  2009年12月02日 16:47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CCTV.com  
进入[中国新闻]>>

  


  央视网消息(中国新闻):台湾亲绿媒体《自由时报》11月30日头版刊登马英九车队行驶合成照片,引发争议。马英九办公室发言人王郁琦说,特勤人员根据车型发现,照片内的车队并非马英九的车队,而是过去陈水扁的车队。

  台湾亲绿媒体《自由时报》11月30号在头版刊登照片,指称马英九的车队28日在高速公路行驶时,不走路肩,而是由前导车广播要内侧车道的车辆让路。但是台湾记者实地走访,发现争议路段根本没有照片上这条明显的路肩。

  TVBS记者张爱晶:「我们在高公局长查出所谓爆发争议的44K,附近沿线没有路肩可言,所谓路肩,只是仅容轮胎宽度的缓冲空间。」

  不仅如此,合成照片里的车队也并非马英九的车队。马英九办公室发言人王郁琦表示,从车队编组来看,照片的前导车是福特E350、领导人座车是BMW740,这是过去陈水扁时期车队的配置。现在马英九车队的配置,前导车是使用BMW车型,领导人座车是大福特车型。

  马英九办公室发言人王郁琦:「这家新闻媒体用这种合成方式,去进行新闻的表述,是不是有这种脱离真实。」

  对此,自由时报强调,照片左下角已经标出了「图为仿真画面,美编合成」的字样。不过传播学者认为,新闻照片就是要完全反映「真实」,合成照片与近日引发争议的“动新闻”一样,“已经不是新闻了”。

 

责编:刘一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