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开发商的秘密

CCTV.com  2009年12月02日 15:50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新闻20分]>>

  

  央视网消息(新闻20分):

  根据杭州市统计局最新数据,10月杭州市房屋销售价格同比上涨6.6%,创今年以来单月涨幅新高,目前北京、上海等一线城市的房价也处于上涨通道之中,炒房号被认为是房价高涨的推手之一,而有业内人士披露,部分开发商的不良行为也是推高房价的原因。

  一、虚张声势

  售楼处里人头攒动,给人的感觉是此处房产分外热销,但实际上,这里的人并不全是客户,有一半的人是公司的员工,甚至是雇佣来的,目的就是营造楼盘热销的假象,制造紧张气氛,借机提高房价。

  二、蓄水法

  开发商开盘之前,先由一些中介机构带“看房团”来签意向,行业内被称为“蓄水”。就好比筑水坝一样,先蓄积足够的水,然后突然打开水坝,泄洪而下的购买力,不仅会将每套房子买走,房价通常也会应声而涨。

  三、捂盘惜售

  在房价处于上涨通道时,有开发商选择分批、分次开盘,因为这样可以逐渐调高后期开盘的房屋销售价格,从而坐收“超额利润”。

责编:刘岩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