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北京 居民水价调整]听证方案:每吨拟上调0.9元

CCTV.com  2009年12月02日 15:47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新闻20分]>>

  

  央视网消息(新闻20分):

  北京市发改委昨天向社会公布了居民水价调整听证方案要点,居民水价每立方米拟上调0.9元。

  据介绍,居民水价调整方案将在12月16日听证会上公开听取社会各方面意见。在实施步骤上北京市发改委提出了“一步到位”和“三年分步到位”两个具体方案,也会一并提交听证会听证。

  今年以来,不仅是北京,我国大部分城市也在纷纷酝酿上调水价,作为一项公用事业,城市自来水价格的调整引起了广泛关注。

  我国大部分城市上调水价

  进入2009年后,以广州市1月1日起全面上调自来水价格为开端,南京的居民用水价格从每立方米2.5元涨到了2.8元、昆明从2.8元涨到了3.45元,上海、天津、沈阳、南京、昆明、银川、兰州等多个大中城市也都先后举行了水价上调的听证会,更多城市则正处于准备阶段。

  对于水价为何涨声四起,国家信息中心相关专家在接受媒体访问时表示,涨价有两个方面的原因:一是我国当前面临经济转型时期,资源价格有必要从原来的过低逐步上涨,这样才能保证我国经济增长模式从粗放转变为集约;二是当前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地方政府财政压力大,对水务进行补贴不堪重负。

责编:刘岩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