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一家之言

CCTV.com  2009年12月02日 15:46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新闻20分]>>

  

  央视网消息(新闻20分):

  热点言论、冷静观察,来看今天的《一家之言》。

  广州市城管委副主任孙金龙日前说,广州每年有200多名城管被打伤,而在暴力抗法中受伤的商贩只有两三人。

  其实,谁挨打都不是好事,关键不在于比哪一方被打伤的人数更多,而在于如何解决这种矛盾尖锐对立状况,探索更合理有效的城市管理方式。

  吉林省梨树县梨树镇政府办公楼因拖欠200多万元工程款,竣工6年一直未能投入使用。11月30日上午,梨树镇政府工作人员强行入驻办公楼。记者采访时,遭到镇政府工作人员和警察的阻挠。一名镇政府工作人员称:“这事你应该向着政府说话。”

  记者应该向着谁说话呢?向着正义说话!在这场经济纠纷中,梨树镇政府与承包商是平等民事主体。记者要做的,是反映事实真相,维护合法权益。

  近日,江苏宿迁一汽车销售店打出促销广告:“市县处级以上干部购买某款车型,将享受八折优惠。”

  这招也许是商家促销的噱头,不必当真。但它容易助长权力崇拜的社会心理,还是不宜提倡。

责编:刘岩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