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梅河口煤矿溃水事故:井下16名矿工基本无生还可能

CCTV.com  2009年12月02日 13:28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中国新闻]>>

  

    央视网消息(中国新闻):1号晚上,从梅河口中和煤矿溃水溃泥事故处置指挥部的情况通报会上,传来一个坏消息。专家认为,16名被困矿工基本无生还可能。

    参与救援的国家级煤炭水害防治专家介绍,事故发生时,大量水和流沙瞬间充满巷道,而矿工当时的作业面是独头巷道,泥沙完全阻断了他们的逃生去路。

    这次溃水有两个作业面,一个作业面有9个人,一个作业面有7个人,根据目前情况判断,井下这16名矿工基本没有生存的可能。

    专家介绍,目前采空区积水超过5000立方米,而且每天还在以1800立方米的速度增加,巷道内充满淤泥,而现在救援井口被矿车堵住,如果把矿车移开继续清淤,水和泥沙由于巨大重力的作用,将从施救口喷涌而出,产生次生灾害。

责编:刘一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