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井冈山、韶山、延安:红色经典 旅游亮点

CCTV.com  2009年12月01日 19:44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CCTV.com  
进入[新闻联播]>>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井冈山革命博物馆新馆、韶山毛泽东遗物馆、延安革命纪念馆新馆向公众开放以来,以其创新的设计、新颖的布展,吸引着八方游客。

  江西台记者 李爱勇:这里是江西井冈山革命博物馆,虽然现在已是冬季,但是来井冈山的游客还是络绎不绝。

  井冈山革命博物馆馆长 肖邮华:我们这两天的人数已经达到了4800,超过了4月份那段时间。也就是春季时候,一直比较旺季嘛

  井冈山革命博物馆新馆充分运用历史照片、文字、文物、艺术品,并辅以声、光、电等科技手段,具有极强的视觉效果。

  在湖南韶山,新建成的毛泽东遗物馆江南园林式的风格与自然环境相得益彰。馆内上千件毛泽东的遗物,再现了一代伟人的简朴生活和崇高境界。

  湖南台记者 刘玮:在遗物馆里陈列的毛主席书柜前就设置了两台高科技的电子翻书仪,这里面收录了十多本毛主席爱看的书籍,您想看哪本只需轻轻点开,就像我们平时翻书一样,轻轻翻页就可以阅读这本书了。

  让文物还原到历史环境中,是延安革命纪念馆新馆的一大亮点。32种场景,2000多件珍贵展品再现了上世纪三四十年代中国革命的峥嵘岁月。

  延安革命纪念馆馆长 张建儒:(展品)是过去展览的三倍多,而且我们这次展览的照片多数都是第一次对外展出。

  新馆开馆以来,累计参观人数近100万人次。

 

责编:刘一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