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我国将进一步加大艾滋病防控力度

CCTV.com  2009年12月01日 19:42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CCTV.com  
进入[新闻联播]>>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今天是第22个世界艾滋病日,据卫生部统计,截至2009年10月底,我国累计报告艾滋病病毒感染者和病人319877例,其中艾滋病病人102323例。

  我国艾滋病疫情呈现4个特点:上升幅度进一步减缓,性传播持续成为主要传播途径,全国艾滋病总体呈低流行态势,局部地区疫情严重;艾滋病受影响人群增多,流行模式多样化。

  近年来,国家相继颁布《艾滋病防治条例》、“四免一关怀”等一系列政策法规,各级政府用于艾滋病防治的经费逐年增加,中央财政艾滋病防治专项经费从2003年的3.9亿元增加到去年的9.94亿元。今后,我国将进一步提高艾滋病干预措施的覆盖面,加强重点地区和重点人群的防治工作力度,积极动员和引导社会力量参与艾滋病防治工作。

 

责编:刘一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