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中华非物质文化遗产大展进台湾

CCTV.com  2009年12月01日 19:40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CCTV.com  
进入[新闻联播]>>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中华非物质文化遗产大展”近日在台湾“国立国父纪念馆”举行。这次展览汇集了民间文学、传统音乐、传统舞蹈以及民俗等十大类共230余件珍贵展品。“南京云锦制造技艺”、“中国木拱桥传统营造技艺”等19个项目的代表性传承人进行了现场演示,一个人表演一台戏的“十不闲”皮影戏、泉州提线木偶戏等赢得阵阵掌声。

  台湾佛光大学艺术学研究所所长 林谷芳:这次的展览,这次的演出,给我们最深的感觉,它是一个活生生的传承,直接打动我们的内心。

  梅兰芳的戏服、万工轿、录制《二泉映月》的钢丝录音机与录音带、针灸铜人等也让台湾民众大开眼界。

 

责编:刘一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