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陈德铭:人民币汇率保持稳定有利于世界经济复苏

 

CCTV.com  2009年11月30日 22:54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日内瓦11月30日电(记者刘国远)中国商务部长陈德铭30日在日内瓦表示,中国会坚持自己的汇率改革方向,中国方面认为在当前形势下人民币汇率保持基本稳定是十分重要的,有利于世界经济的复苏。

  陈德铭当天出席中国-瑞士自由贸易区联合可行性研究启动仪式,并在现场回答了记者的提问。关于人民币汇率问题,他说,中国的汇率改革进行得非常顺利,从2005年到现在,人民币对美元已经升值了约20%。

  他说,在国际金融危机形势严峻的过去一年多里,中国政府克服各种困难,积极启动消费和投资,促进进口的扩大。中国政府现在采取保持汇率基本稳定的做法符合中国经济发展的需要,更符合当前世界经济稳定的需要。

  他说,去年中国的贸易顺差约为2900亿美元,今年则要下降1000多亿美元。中国的出口大幅度下降,而进口却下降比较少,这说明中国在汇率问题上为世界经济稳定作出了重大贡献。

  陈德铭同时敦促各方保持世界主要储备货币币值稳定。他说,当前世界主要储备货币不断贬值,给世界经济带来很大困难,而把这种困难转嫁给其他国家显然是没有道理的。

责编:赵德礼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