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温家宝会见瑞典首相

CCTV.com  2009年11月30日 19:51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新闻联播]>>

专题:第十二次中欧领导人会晤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当天,温家宝还会见欧盟轮值主席国瑞典首相赖因费尔特。

    温家宝首先对瑞典作为欧盟轮值主席国为成功举办第十二次中欧领导人会晤所作的积极努力表示赞赏。他说,瑞典是第一个同新中国建交的西方国家,也是第一批与中国签订贸易协定和投资保护协定的国家,并早在1982年就在中国建立了首家合资企业。这些“第一”充分说明,瑞典政治家和企业家们富有战略眼光和开拓精神。中方高度重视发展中瑞关系,愿以明年两国建交60周年为契机,同瑞方保持高层交往,深化务实合作,加强人文交流,把两国关系推向新的高度。

    温家宝指出,中瑞两国经济互补性强,互为重要贸易伙伴。面对国际金融危机的冲击,中方愿与瑞方一道,采取积极措施,稳定双边贸易,支持扩大双向投资,加强在节能、环保、可再生能源等领域交流的务实合作,推动双边经贸关系健康持续发展。

    赖因费尔特说,瑞典看好中国的发展前景,鼓励本国企业来华投资,重点在节能、清洁能源等领域开展合作、共同应对气候变化。

  相关链接:

     

责编:刘一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