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中欧领导人就金融危机及气候变化等议题会谈

 

CCTV.com  2009年11月30日 11:26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专题:第十二次中欧领导人会晤

  第十二次中欧领导人会晤30日上午在南京举行。温家宝表示,“我愿与欧方领导人进行坦诚深入的对话”。他并呼吁,中欧排除疑虑和干扰,确保中欧关系沿着正确的轨道持续向前发展。

  在预计一个半小时的对话中,中国总理温家宝将与欧盟轮值主席国瑞典首相赖因费尔特、欧盟委员会主席巴罗佐等欧方领导人,就中欧关系、国际金融危机和气候变化等议题深入交换意见。

  温家宝说,欢迎你们来到中国南京出席第十二次中欧领导人会议。这次会晤是在全球性问题日益突出、世界处于大变革大调整的背景下召开的,受到国际社会的高度关注。形势发展要求中欧关系增强战略性、全面性和稳定性,就是要扩大双方在关乎人类发展进步的重大问题上的共识,深化政治、经济、文化等各领域的交流合作,排除疑虑和干扰,确保中欧关系沿着正确的轨道持续向前发展。

  温家宝说,我愿与欧方领导人进行坦诚深入的对话,共同努力开好这次会议,展示中欧携手应对挑战、实现共同发展的信心和力量。这对于中欧双方都具有重要意义,也将对世界产生积极影响。

  在开始会谈前,温家宝还感谢赖因费尔特首相作为欧盟的轮值主席为这次会议所做的工作,祝贺巴罗佐连任欧盟委员会主席。

  在南京金陵会议中心钟山厅内,会晤开始前,温家宝与欧方代表一一握手并集体合影。会晤结束后,他们将出席双方合作文件的签字仪式。之后,中欧领导人将共见记者。

  而中欧领导人从会谈厅到签字厅的短暂“转场”时段,也被见缝插针地安排了活动。他们将在10分钟左右的途中,共同参观江苏省对欧合作成果展。

  30日下午,温家宝还将在南京紫金山庄与欧盟领导人共同出席中欧工商峰会闭幕式。 (记者 张朔)

责编:扈玲娟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