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国家公务员考试开考 百万人赶考

CCTV.com  2009年11月30日 07:24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朝闻天下]>>

  

    央视网消息(朝闻天下):昨天,2010年中央机关及其直属机构公务员录用公共科目笔试在全国31个考区的44座城市同时进行,全国约有近百万考生参考。今年,130多个单位计划招考1.5万多人,录取的比例约为69:1,预计2010年1月中旬左右公布公共科目笔试成绩。

    专家分析公务员考题:难度较去年是有所提升

    华图公务员考试研究中心专家李委明分析称,“行测”难度增大在预料之中,“难度较去年是有所提升。”

    首先体现在被考生俗称为“数学”的数量关系和资料分析上,理解题干和计算的难度都增加了。言语和逻辑题的阅读量也增大。其次,常识题考察面非常广,涉及社会生活的各个方面,军事、生物、地理和历史都有。而法律占据的比重继续下降,完全意义上法律题只有2道,涉及法律的题有5道。这强调了对综合素质的考察,懂法治只是个前提,平时的积累和考生基本素质也是考察重点。同时也避免公务员考试成为另一种司法考试,并保证不同专业背景考生的公平。 [详细内容]

百万大军赶考国家公务员 常识题被指有点“囧”

  昨日8时,天空雾气蒙蒙,一七一中学门外,已经有近百名参加国家公务员考试的考生在排队。当天,全国各地近百万人参加了一年一度的“国考”,仅北京就有11.4万人参考。

 “常识题真不是考常识,倒像是玩‘开心词典’。”考试后,参加完行政能力测试的小宋发出感叹,她目前还在北京大学读研报考了教育部。 [详细内容]

责编:刘一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