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总市值达1438.69亿 创业板"满月"市盈率达114倍

 

CCTV.com  2009年11月30日 04:40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新京报  

  截至今天,创业板开市已经整整一个月,在一个月的时间里,创业板几乎经历了从暴涨到暴跌又暴涨的轮回。来自深交所的数据显示,创业板总市值和流通市值已分别达到1438.69亿元和262.03亿元。随着市值增加,创业板估值水平也水涨船高,截至上周五创业板平均市盈率高达114倍,已经升至上市以来最高水平。

  创业板28只股票上市以来,除了第一周出现价值回归的走势之外,最近三周接连上涨,上周的表现更是远远好于主板市场。上周沪深两市出现剧烈波动,股指大幅回调。与此相反的是,创业板逆市上扬,28只股票上周市值增加45.27亿元,市值增幅达3.25%。

  统计显示,自10月30日创业板开张以来,一直到11月26日,在深交所公布的970个买卖席位中,机构投资者仅出现了6次,绝大多数是游资营业部在炒作。在比较活跃的营业部中,国信深圳泰然九路营业部、海通证券上虞百官镇营业部、国信证券义乌稠州北路营业部出现得最频繁。

  28家创业板企业在遭遇爆炒的同时,也遭遇涨跌冰火两重天。吉峰农机在18个交易日里(另3个交易日停牌)出现了5个涨停,宝德股份和银江股份4个,立思辰和大禹节水3个,鼎汉技术、硅宝科技、华星创业、金亚科技、莱美药业、神州泰岳和探路者各1个。跌停板方面,除吉峰农机、南风股份、网宿科技、爱尔眼科、神州泰岳和机器人之外,其余22只股票全都遭遇了跌停板。

  对于创业板被爆炒的现象,全国人大原副委员长成思危在昨日举行的“第五届中国证券市场年会”上表示,中国创业板规模比较小,大量的资金涌入,导致供求关系失衡,这样开板的时候必然爆炒。他认为创业板要将近400家才能够有足够的人气,家数太少必然造成供求之间的失衡,同时造成一些企业开始估价过高。

  一位投资公司总经理告诉记者,目前创业板已经处于畸形的发展态势,如果创业板第二批公司没有第一批好的话,创业板暴跌在所难免,如果第二批比第一批好的话,爆炒可能持续,而这两种现象都是监管层不愿看到的。 (记者赵侠)

>>>海量新闻,请点击“新闻频道”

责编:唐亮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