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变“九龙治水”为“山江湖联动” 鄱阳湖筑起“九江防线”

CCTV.com  2009年11月29日 21:42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新闻联播]>>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

    拥有鄱阳湖三分之二水域面积的九江,变“九龙治水”为“山江湖联动”,通过产业经济生态化和生态经济产业化,为“一湖清水”筑起坚实防线。

    【同期】本台记者 仝文瑜 

    这里是江西九江的柘林湖,您现在看到的就是有着“水中大熊猫”之称的桃花水母,由于这些小家伙对生存环境的要求非常苛刻,有一点污染都无法生存,从某种意义上说,它们在哪里出现就是给哪的水质打了高分。

    这个“高分”可是得来不易。修河边上的星火有机硅厂是环鄱阳湖最大的化工企业,永修县财政收入的三分之一来自它。环保门槛提高后,这个“财神爷”就变成了“烫手的山芋”——请出去,舍不得,留下来,问题多。

    这一招还真管用,企业也在环保指标的倒逼之下尝到了废物利用的甜头。  

    如果说化工园区是九江产业经济生态化的模板,那么生态鱼村则是九江生态经济产业化的方向。

    为了更全面地做好“岸上文章”,九江先后造林近万亩涵养水源;关停非法排污企业近百家;在全市11个县全面投建污水处理厂,农村垃圾无害化处理也拉网式展开。

责编:刘一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