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温家宝在上海 江苏考察

CCTV.com  2009年11月29日 19:38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专题:领导人日志

进入[新闻联播]>>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温家宝日前到上海、江苏考察工作,就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产业结构调整和升级等进行调研。

    他强调,转变经济发展方式,是当前和今后我国面临的重大战略任务,必须加快推动我国经济增长由主要依靠投资、出口拉动向依靠消费、投资和出口协调拉动转变,由主要依靠第二产业带动向依靠第一、二、三产业协同带动转变,由主要依靠增加物资消耗向主要依靠科技进步、提高劳动者素质和管理创新转变。

    在中科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中试基地,温家宝仔细询问相关情况后说,几天前,我国提出了应对气候变化的行动目标。我们要利用科学技术推动节能减排。希望你们把研究新材料、新能源技术与应用结合起来,推动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促进经济可持续发展。

    造出自己的大飞机,是中国人的梦想。温家宝来到中国商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总装制造中心。看到中国商用飞机制造发展的喜人情况后,温家宝说,我们一定能够实现中国人的百年梦想,制造出完全属于我们自己的世界上最先进的大飞机。就像我说,让中国的大飞机早日翱翔蓝天。

    温家宝还非常关注民生,他专门考察了上海市最大保障性住房工程进展情况。温家宝说,要把保障性住房建设放在房地产业发展的重要位置,让城市广大中低收入者安居乐业。

    国际金融危机爆发以来,温家宝先后四次到江苏考察。看到江苏在克服金融危机影响中,经济社会发展出现新的气象,他感到十分高兴。他说,要在巩固经济发展企稳向好势头的同时,多考虑一些有利于长远发展的事情。

    在大型家电连锁零售企业苏宁电器集团。温家宝说,流通一头连着生产,一头连着消费,对经济发展具有重要的促进作用。信誉是企业的生命,要靠产品质量和效益取胜,靠优质服务取胜。

    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十四研究所,是中国雷达工业的发源地,考察中温家宝说,知识产权是现代竞争的核心。希望你们努力攻关,多出人才、多出成果、多做贡献。

    在上海考察期间,温家宝听取了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上海市委书记俞正声所作的工作汇报。温家宝说,上海要把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作为一项重要的战略任务。上海有条件、有能力在转变发展方式上走在全国的前头。

责编:刘一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