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第八届亚洲游泳锦标赛闭幕 中国队位列奖牌榜首位

 

CCTV.com  2009年11月29日 01:27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佛山十一月二十八日电(记者 孙建驹)第八届亚洲游泳锦标赛二十八日晚在广东佛山闭幕,中国队以四十八金二十九银二铜的成绩位列奖牌榜首位,日本队以七金十三银二十三铜位列第二,新加坡和中华台北各自分享到一枚金牌。

  第八届亚洲游泳锦标赛设有游泳、跳水,花样游泳和水球四大项目的比赛,共有十九个国家和地区的运动员报名参赛,张琳、刘子歌、焦刘洋等四十六名中国选手参加了比赛。

  据统计,本次游泳亚锦赛中国水军在各个大项目中的金牌总数和奖牌总数均位列第一。其中花样游泳七个项目中中国队获得了五金二银;跳水项目则包揽了全部十枚金牌并获得四枚银牌;游泳项目更是大丰收,夺得三十一枚金牌,二十三枚银牌和二枚铜牌,此前在江苏常熟进行的水球比赛中国男女队也双双夺得金牌。

  在本次游泳亚锦赛中,中国在游泳项目派出了全部主力参赛,花样游泳和跳水则由二、三线队员出征;日本只派出了以高中生和初中生为主的一支“学生军”参赛,其他顶尖选手则在国内备战东亚运动会;而韩国则没有运动员参赛,只派来两名官员观战。

  据了解,中国游泳队稍作短暂的休整后,十二月将奔赴中国香港参加东亚运动会游泳比赛。

>>>海量新闻,请点击“新闻频道”  

责编:唐亮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