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中国南方天然气供应基本正常

CCTV.com  2009年11月28日 07:00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中国新闻]>>

  

  央视网消息(中国新闻):受前几天降温天气影响,武汉、南京、长沙等地天然气一度紧张。经各方努力,加上中国南方地区气温上升,用气量减少,上述地区的天然气目前基本恢复供气。

  近期天气转暖,武汉采暖用气减少,同时中石油追加供气量,武汉天然气短缺得到缓解,目前,武汉市27座加气站气源供应稳定。全市8300台改烧天然气的出租车用气基本得到满足。

  长沙、株州、湘潭实现天然气管道一体化,这些措施为湖南正常供气提供了保障。湘潭天然气储备站也在筹建当中,建成后可以保障长株潭三市21天内的气源应急供应。

  目前,南京市天然气供应日缺口量在50万立方左右,从下月起,中石油将对南京增加供气量。为了保障市民出行,南京市政部门表示会全力保障公交车用气。

  南京市燃气管理处处长 张兆福:出租车已经具备双燃料条件的,可能要适当采取一些限制措施,对于公交车只是单一燃料的,将列入居民序列给予全力保障。

  因气温下降,南京使用天然气的家庭用户接近90万户,仅家庭燃气取暖用气量每天就骤增30多万立方。为此,供气部门正酝酿出台“阶梯气价”,对超量部份将提价。

  天然气生产部门也在采取措施,减小供气缺口。

  中石油西南油气田仅在11月份就新开投产10口气井。日增天然气产量121万立方米,日产4550万立方米,供应量达到历史最高峰。

责编:刘一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