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北京二手房成交火爆 11月份单日平均成交1031套创历史纪录

CCTV.com  2009年11月28日 07:00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中国新闻]>>

  

  央视网消息(中国新闻):北京岁末楼市在二手房购房优惠政策年底调整预期的影响下,成交十分活跃,交易量持续攀高。出现一套房产有10个人购买情况。

  本台记者 王楠:这里是北京市朝阳区房屋登记发证大厅,朝阳区也是北京房源成交最活跃、成交量最大的地区。虽然现在的时间刚刚过了早上9点,但是大厅里已经等候了不少办理二手房过户的老百姓。

  现场工作人员:从10月到现在几乎每天都是这样,每天办理的人数都有七八百个以上。最近几天都是晚上9点多才下班。

  来自北京房地产交易管理网的最新数据显示,进入11月份,北京二手房成交量已经突破两万套,单日平均成交达到了1031套,相比以往每天六七百套的成交量来说是大幅上扬,创下了历史最高记录。

  某中介公司工作人员 胡景晖:在8、9月份市场比较僵持的时候一套房子从挂牌到签约大概在2-3周,现在一些好地段的房源2、3天就能成交,有的当天就能成交,也有盲从的因素,确实也非常热。

  由于成交量在短时间内迅速攀升,不少房屋中介还出现了房源紧张的情况。

  某中介公司工作人员 张海明:现在是非常紧张的,基本上房客比属于1比10左右,一套房产有10个人购买。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目前北京部分热点区域,已经出现了房主“坐地涨价”的情况。像一套位于北京二环以里的80平米大小的二手房,今年10月29号的总价是160万元,但是仅仅11天后,总价就被提到了180万元。

责编:刘一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