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时代先锋】纪检监察干部的楷模——钟世才

CCTV.com  2009年11月27日 20:57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CCTV.com  
进入[新闻联播]>>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广西贺州市钟山县纪委信访室干部钟世才秉公执法,清正廉洁,身患癌症仍然带病坚持在纪检监察工作一线。

  在钟山县纪委工作的十八年间,钟世才始终秉持“群众利益无小事”的理念。

  2007年,一件拖延了12年的农民回建宅基地纠纷案在钟世才的办理下得以解决,钟世才还顶住压力挖出一百余名涉案人员,维护了群众利益。18年来,钟世才经手主审的案件200多件,件件都是铁案。

  2006年,钟世才被查出患有淋巴癌。由于化疗身体虚弱手打颤,钟世才特意在碳素笔上套上一个螺丝帽,增加笔的重量后,坚持做审查笔录。

  广西医科大学第一附院放疗科主任 王仁生:他当时从重症监护室清醒过来的时候,就向我们要求能否回去工作。

  2009年10月,钟世才又一次住院,在病床上,他牵挂的依然是纪检监察工作。

  广西钟山县纪委信访室干部 钟世才:一个纪检监察干部只有在工作岗位上才能体现价值,只有在工作中,我才能为更多的群众办事,才能为他们解决各种难题。

 

责编:刘一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