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专家解读政治局会议:经济刺激政策明年不会退出

 

CCTV.com  2009年11月27日 16:42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中国新闻网   

>>>海量新闻,请点击“新闻频道”

  中新网11月27日电 (罗威) 中共中央政治局11月27日召开会议,分析研究2010年经济工作。会议强调,保持宏观经济政策的连续性和稳定性,继续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和适度宽松的货币政策。中国人民银行研究生部党组书记、部务委员会副主席焦瑾璞对中新网表示,这次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已为今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定下基调,经济刺激政策明年不会退出。

  焦瑾璞说,中央决定保持宏观经济政策的连续性和稳定性,继续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和适度宽松的货币政策是非常合适的。有三个方面原因决定经济刺激政策明年不会退出:

  第一,中国一向坚持根据自已的国情和特点做出政策判断。在过去一年里,政府投放4万亿推动经济增长,这个作用是否能持续现在还有待观察,刺激政策不会轻易退出。

  第二,明年的主要任务是“调结构”,为了保证“调结构”的顺利进行,需要有推动经济的政策配合,这也决定了经济刺激政策明年不会退出。

  第三,全球经济复苏形势尚未明朗。所以中国的宏观政策尽管一直在微调,但是基本政策将保持不变。

责编:赵德礼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