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中国确定2020年温室气体减排目标

CCTV.com  2009年11月27日 15:35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CCTV.com  
进入[新闻20分]>>

  

  央视网消息(新闻20分):地球是我们共同也是唯一的家园,而应对全球气候问题也是全人类共同的责任。旨在应对全球气候变化问题的哥本哈根会议将于下个月的7号到18号召开,我国政府也在昨天公布了控制温室气体排放的行动目标——到2020年单位国内生产总值二氧化碳排放比2005年下降40%至45%。

  国家发展改革委副主任 解振华:虽然实现上述行动目,特别是碳排放强度下降目标 需要付出艰苦卓绝的努力 但是中国实现上述目标的决心是坚定不移的

  解振华表示,40-45%的减排目标已经作为约束性指标纳入“十二五”及其后的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中长期规划,并制定了相应的国内统计、监测、考核办法加以落实。解振华同时表示,希望发达国家在大幅度的率先减排方面采取更多实质性行动并为发展中国家提供资金和技术支持。

 

责编:刘岩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